首页 > 企业文化
浙江新华2014年销售码洋118亿元 2015年适应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04-12
    往年订货会,一般是供应商会议多,经销商会议少,今年则不同。1月8日,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当日,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在京举办的2015供货商年会,受到全国100余家出版社负责人的欢迎。会上,浙江新华从一般图书销售与市场营销、馆配业务开拓、博库网发展和信息化建设、数据服务等方面向与会客户作了全面介绍,并就新形势下供应链双方的合作和发展给出自己的思考与建议,得到了供货商们的真诚回应。
  围绕“创新协同 共谋发展”主题,共同探讨加强出版发行业供应链协同发展之策,是本次会议的意义和价值所在。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董事长、总裁童健表示,在融合发展新形势下,社店双方应该积极寻求做好发行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取得新突破,建立合作共赢的新平台,促进图书销售不断增长。双方在互惠互利基础上,进一步探讨紧密合作的机制,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推动出版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新华坚定主业发展,加强技术引领,在具体业务实践中,有效利用实体店资源,创新营销设计,聚集畅销品牌,打造24小时悦览树等文化生活空间,图书消费和多元文化业态进一步融合,新华书店的文化消费中心作用凸显。2014年,浙江新华书店集团实现销售码洋118亿元。
  此外,2014年浙江新华发展小连锁书店已达370家,销售近亿元,馆配销售近5亿元。浙江省新华书店“微信查书”实现了移动端微电商与实体店信息无缝对接。博库网高速发展,销售以每年翻一番以上的速度增长。
  对于浙江新华未来发展的构想,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忠义表示,2015年,浙江新华将主动适应新常态,回归流通业的本质,向店内店外两个市场、生活生产两个服务、线上线下多个渠道拓宽,谋求新空间;在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路径变得更为复杂的今天,利用新技术,抢抓新机遇,对传统商贸流通企业进行全方位的重构,走创新融合发展之路;在选择更加多样化、消费者更趋理性和个性化的消费者主权时代,力争为读者提供更加碎片化、便捷化,更为个性化、多元化、差异化,更有互动参与和体验感的产品和服务,实现新发展,促进传统、单一的实体书店加快向文化与科技融合、线上与线下互动、图书销售与文化生活渗透、城市与农村全覆盖的大文化服务商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