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全民阅读走进农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5-04-12
    本报讯 昨日下午,余杭街道溪塔村农村文化礼堂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的父亲、省曲艺家协会第六届首席顾问、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马来法,他应邀参加“全民阅读走进乡村”活动,为当地村民作了一场曲艺讲座。
    上午,“全民阅读走进乡村”活动在中共鸭兰村党支部旧址举行,著名易经中医、杭州运河大讲堂主讲人余致馨老师为当地村民进行了养生保健专题讲座。
    “全民阅读走进乡村”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有关倡导全民阅读、提高公民素质要求的体现,助推“书香浙江”建设,进一步促进我省农家书屋规范管理、有效使用、持续发展,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全民阅读走进乡村”在全省部分农村文化礼堂共有40场巡展巡讲活动,其中我区共有两场活动。我区的活动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主办,余杭新华书店协办。
    我区自去年成功创建30个农村文化礼堂后,今年又全面启动新建31个农村文化礼堂,创建数量位列全省前列,并将内容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以需求为导向,推出“菜单式”个性化服务,组织各类“送服务进文化礼堂”,已举办科技、教育、法治、文艺、民俗、文明等巡讲活动200余场次。余杭新华书店在努力满足读者文化多样性需求的同时,积极走进乡村,服务农家,助推全民阅读,营造书香余杭氛围,在这次全省巡展巡讲活动中,余杭新华书店积极向上争取了两场“全民阅读走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新华书店还向鸭兰村、溪塔村农家书屋各赠送了150册图书,助推全民阅读活动。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余杭新华书店有关负责人为两村农家书屋授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