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十大展区百场活动 浙江将举办首届全民阅读节暨浙江书展
发布时间:2015-04-12
    浙江在线04月0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李月红)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浙江。4月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化厅、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浙江书展将在杭州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开幕。发布会上同时公布了2013—2014浙江省居民阅读状况和阅读指数。
  据介绍,4月23日至26日举办的首届浙江书展设十大主题展区,集展示销售、阅读互动、休闲文创等功能于一体,为公众提供优秀读物和文化体验。约600家全国图书、报刊、电子音像出版单位和一批数字、动漫、网络出版发行单位,以及知名品牌特色书店、文创机构等参展。
  书展期间,共安排各类阅读和文化活动104场,包括西湖读书节启动仪式、博库@钱江晚报全民阅读周刊2014图书势力榜颁奖盛典等大型活动。王蒙、郑永年等文化名人将做客“之江阅读沙龙”。还将举办浙江公共文化建设成果展,包括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农村小连锁建设和浙江出版成果展。上海市将以主宾身份参展,沪上44家出版单位悉数亮相,并准备了8000余种沪版优秀图书和一批阅读文化活动。
  调查显示,2013—2014年,我省居民阅读总指数为70.08点,杭州、嘉兴、舟山、绍兴市的市民阅读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我省成年居民图书阅读率为53.1%,低于2013年全国平均水平,但各媒介综合阅读率为86.4%,高出全国平均水平9.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