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新闻
童健总裁出席首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浙江书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04-12
    4月7日,首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浙江书展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相关情况向媒体作了通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鲍洪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寿剑刚、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总裁童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彭卫国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童健总裁介绍了书展展馆安排、书展期间的文化活动以及集团在书展上的活动,并回答了记者的现场提问。首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浙江书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省文化厅、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定于4月23日至26日在杭州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举行。书展场馆面积约1.4万平方米,设有浙江出版馆、主宾市上海出版馆等十大主题展区,集展示销售、阅读互动、休闲文创等功能为一体,全国各地和港台地区750余家图书报刊、电子音像、数字动漫、文化创意、特色书店、网络出版发行单位将参加展会。
   童健总裁介绍说,本届浙江书展坚持“读者至上,文化惠民”的办展理念,计划安排各类阅读和文化活动百余场,其中有杭州市西湖读书节启动仪式、博库@全民阅读周刊2014图书势力榜颁奖盛典、邀请王蒙、郑永年等文化名人做客“之江阅读沙龙”、出版社认领钱江新城“漂流书亭”等大型活动。届时,集团将精选3000余种优质书、畅销书参展,邀请多位畅销书作家、人气偶像作者、著名儿童作家亲临现场与读者交流互动,并开展“名家校园行”活动。省新华书店集团将组织15万种图书参展,并向社会赠送十万张入场券,凭券购书可抵价十元再享5-8折优惠。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我们将努力把浙江书展办成一年一度浙江大地广大群众期盼的文化盛宴,一张建设浙江文化强省的金名片,一场展示中国出版业发展成果和交流的盛会。